吮祉原味极^

文笔差脑洞大

【极禹顺】声音


*张峻豪视角  主风调禹顺



*doi极禹 x 苦情顺



*勿上升





为了过审写得比较含蓄








“我以为我们是互相喜欢的。”




“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”




-




这个七月好多人都中考完了,大家趁着这个格外轻松的暑假到广东有海的地方旅游。



我几乎是习惯了住酒店时跟张泽禹一间,到了分房环节我毫不犹豫就抓起张泽禹的手腕然后大大咧咧地喊:“我跟张泽禹一间!”



张泽禹却把手放了下来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左航,接着说:“我-我跟左航玩真心话大冒险来着,我输了,当时的赌注是-是我跟张极这次住一间!”



左航也意味深长地抿抿嘴,接着点点头,嘴里蹦出“不错”这个词。



“啊,行,好,没事。”得到拒绝后,我才反应过来自己抓别人手腕的行为好像出格了,便连忙松开手,绕了绕耳后。



左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绕到了自己身后,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兄弟,我和你一间。”我只好点头答应。



深夜,优良男高左航睡熟得像只猪,我听着左航的鼾声久久不能入睡。但是,又好像不只是这个原因。



我抱着自己的枕头走到房间的窗台上坐着,嫌热又推开了点窗缝缝,望着不远处的海发呆,听着浪击打岸礁的声音发呆,闻着自己不习惯的海味发呆。



但是没过多久,一些声音,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从外面传入我的耳朵。破碎的,恶心的,挠人心痒痒的,自己不该听的。(懂得都懂)



我不知如何是好,开窗继续听吗?自己真的想听到吗?旁边住的,是张极和张泽禹吗?发出声音的,会是他们吗?



我感觉手在抖,脑子一热,砰地一声把窗关上了。声音全没了,耳边竟是自己的心跳声,却又不像心跳声了,嗡嗡的,我很害怕,不是为自己害怕。



脑子热的不是自己,明显是隔壁间的人。我想着。



我也不管自己刚关窗的声音十有八九吵醒了左航,窜入被子里就没出来过,甚至认为窒息在里面还更好。



第二天早上,我感觉自己整晚没睡好过,看见天亮了就立刻跳下床准备去拜访旁边。我知道一定是自己的同伴。



在门口敲了有十分钟门,就差直接把门锤开时,再隔壁一间的门开了。



是苏新皓。“张峻豪你干什么啊大早上的?等等,你是不是想来叫张极去晨跑然后卷我?我也———”苏新皓刚想说开,我就出声打断了他。



“张极住这?你有房卡吗?”我直接问。



苏新皓露出迷惑的表情,我信口拈来地编说自己太想张极了,再不见他就要死。一通贩剑后苏新皓终于肯交出全放在他那儿的备用房卡。



“张峻豪,你别吵了。”苏新皓最后嘱咐到,接着就打着哈欠回他自己的房间。



我一见苏新皓走了就感觉用卡把房门打开。我不知道里面会是怎么样的,我害怕里面是怎么样的。



果然,床上的张泽禹是名副其实的一/丝/不/挂,被子都没盖,全身能看的和不能看的都被我看见了。地上的张极穿着上衣,盖着一半被子,手上那个好像还有些什么。



我不敢再进去了,几乎是逃般出了房间,然后坐在门外瞳孔地震。自己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感?自己昨晚为什么会没有勇气阻止?



我最后选择回房睡个回笼觉再来思考思考不完的问题。



一觉醒来,发现是张泽禹坐在窗台玩手机。我想到那一幕下意识拉紧了被子,不可置信地看着张泽禹。



张泽禹笑笑说醒了就赶紧洗漱,大家都已经在海滩上玩了。可是我笑不出来,僵硬地点点头就下床跑去厕所。



心还是扑通扑通地跳,气还是喘不好,只能用清水洗脸的方式麻痹自己。




-




电梯是一个神奇的地方,密闭的小空间,独处的绝佳环境,现在我是十分恐惧这个环境。



我们在29层,向下要花费多少时间我不知道,但我猜会很久。



电梯门关上那一瞬间,我忍不住脱口而出,把自己憋在心里一整晚一整个早上的话说了出来:“张泽禹,你知道你跟张极做了什么吗。”



张泽禹刷视频的笑容僵住了。他似乎不敢抬头看我。



“你,你知道吗,你是未成年人,你是个爱豆,你是个男的,你———”我甚至被自己的语气吓到了,不像是那个爱开玩笑爱搞恶作剧的“张峻豪”会说出来的话,像是教导,又像是悲痛。



张泽禹听到这训斥头上也冒火了。“我不知道吗?张极说他爱我,我也爱张极,这没错吧?我们的行为不过是表达爱罢了!”



“张泽禹你真的懂爱吗?你真的爱他吗?”我心平气和地问,又为自己的心平气和感到震惊。



张泽禹这是却不知为何留下了一滴眼泪,目光全跟随我。



我不自觉地用拇指抹去那滴还没来得及滴到地上的眼泪,温柔地叫张泽禹别哭。随后又垂下手。电梯此时到了二楼。



我转过身,也不敢看张泽禹了。



“我以为,我之前以为,我们的喜欢是互相的———”接着就在电梯开门的一瞬间走了出去。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风也把我的眼泪带给了张泽禹。



前一刻,我想说的还是“我以为你是喜欢我的”,但是脱口而出的却是“互相喜欢”。其实也挺好,他也知道我的心意了,我也圆满了。那声音那身体我也听过看过了,我跟张极,好像也没差多少。我安慰自己想着。








有点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