吮祉原味极^

文笔差脑洞大

【豪涵无际】床头吵架床尾和

  ooc|有女儿|吵架梗



严重撞梗我删



2244字



豪涵甜甜蜜蜜667788年







五岁的张鱼丸小朋友赖在幼儿园门口不肯出。好朋友的诱惑她不馋,老师讲的道理她不听。不仅如此,她就连自己不想离开学校的原因都不说。




冬天天黑得早,没到六点那天的太阳就快下班了,就连老师也要下班。“鱼丸,你真的该走啦!舍不得幼儿园的什么我们都能明天再见啊。”




张鱼丸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,故作深沉,然后迈着忧郁的脚步走出校门。




果不其然。左边是爸爸靠在树边玩手机,右边是爹爹倚在机车上抠指甲。两个cool boy,光是看一眼不用闻信息素都知道是顶级alpha。但偏偏两人结婚了,还有一个女儿。谁都从没跟别人谈过女儿是哪来的。




最近爸爸爹爹在冷战,两个人都要来接她,两个人都不嫌丢脸地天天赖在固定的位置。这让张鱼丸每天都很为难,她必须决定自己跟爸爸走还是跟爹爹走,尽管目的地一样,都是回家。




此刻的她揪了揪书包带,思索一番后觉得爹爹的机车酷得多。她把头埋得最低,步子走得最快,选择了爹爹。




余宇涵瞬间从潮流型男变成宠娃狂魔。他捞起张鱼丸的手臂就往天上抱,做出及其浮夸的动作。“哇是谁家小宝贝呀!今天爹爹带你去步行街吃东西!”




张鱼丸远远地看了一眼仪在树边垂头丧气的爸爸,她决定要做点什么了。




“好呀!鱼丸要吃…章鱼小丸子!”




章鱼小丸子!传说中余宇涵和张峻豪的定情信物,每年星期纪念日必吃的东西。没错是每星期。但因为这一周的冷战,两人还没有去吃。要想自己从两难的境地退出来,就要从根源切断问题!




余宇涵知道自己肯定拗不过这个小魔女,便妥协般把头盔递给张鱼丸。“上车。你爹我带你去吃章鱼小丸子。”







坐在小摊子上,余宇涵倔强地没吃章鱼小丸子,而是去隔壁点了一份牛杂打算自己吃。张鱼丸看着此刻的情景,想着真不好办!五岁的自己要肩负这么多!她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突然有人坐在了他前面。




牛杂摊前的余宇涵看见有男人坐在自己女儿的对面,瞬间冲了回来。“这有人了!bt吧?你干嘛坐我女儿前……”




但他没看清楚来人。那正是孩子他爸张峻豪。“我给我女儿买吃的不行吗?”他手里的塑料袋还装着三盒章鱼小丸子。




余宇涵又尴尬又无语。正好自己的牛杂行了,他给张峻豪留下一句“脑残”就跑开。




“在孩子面前说什么脏话。”张峻豪嘀咕着。




等余宇涵回来时,张峻豪和女儿已经不见了。行,真行。他几乎是跑着回他的机车,发动机的声音整条街都听得见。附近的居民纷纷推测:“姓余那小子肯定又来我们这边了。”




回到家时,张峻豪果然和女儿在家。他们已经开始在小花园玩水了,张峻豪在为女儿量身打造的水池里水只没过膝盖,但那身白无袖湿了大半。恍惚中,那个仿佛还是十几岁时调皮玩水的少年,如今是自己孩子的爸爸。




他没忍心继续吵架,而是安静地走回屋里。




这不是第一次冷战,不是最凶的一次冷战,不是最久的一次冷战。但是晚上十点时见张峻豪还从看过自己一眼,余宇涵心里还是有点小生气。




他以着看看女儿的借口说服自己走到二楼,却鬼使神差地来到主卧门口。“我就看看,如果他不在的话,孩子肯定也不在,那我直接看他不就行了。”自言自语完,就轻轻推开了房门。




鱼丸和张峻豪两个躺在床上,两个都还一身湿———当时余宇涵就怒了———没洗澡,都睡得好香。余宇涵忍了忍心中的怒气,轻手轻脚地抱走女儿,带到她房间才摇醒她,让她自己洗澡。




“爹爹…”张鱼丸揉揉眼睛想说什么,但因为太困又把话咽了下去,只想快点洗澡去睡觉。




余宇涵等着女儿洗完了澡,看着她睡下了才关灯出女儿房。“现在,收拾那个混蛋。”他把衣袖拉到肩膀,摸着自己手臂上结实的肌肉,放出狠话———虽然还是自言自语。




他走近主卧,床头灯不知什么时候被关了,余宇涵还在摸索着灯的开关,就被捂住口鼻抬上了床。用来捂嘴那块布甚至还是女儿小时候用来擦脚的。




“张峻豪你搞什么鬼?你要跟我打?你打得过我?”余宇涵在这场“摔跤”中开头就没有了进攻权,但他还是挣扎着说。




张峻豪立即松了他,并神速跑到床上:“睡觉。”一口重庆话,被张峻豪说得好好笑,余宇涵笑出了声。




“你笑撒子,我叫你睡觉。”说着还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。




余宇涵抱着手臂,反骨地躺在了床尾,用脚丫子对着张峻豪。“来来来我先跟你算算帐呗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十二月十一日,为什么不接女儿放学?我没跟你说我忙吗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十二月十三日,也就是上周日,我的章鱼小丸子呢?纪念日都忘了呗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十二月十四日,女儿放学,她凭什么跟了你走,而不是选我?”




…………




“还有刚刚,为什么不洗澡就带着女儿睡觉?”




十万个为什么后,张峻豪终于回答了这一个:“我估摸着一会儿还得洗一次,就没洗呗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余宇涵愣是一句话只听见前四个字。




“啥?你说啥?”




张峻豪说自己什么都没说,然后问:“那我有什么方式可以祢补呢?”




余宇涵爬过去床头,拉开了台灯,圈起的衣袖还没放下。“今天,小爷我要在上。”说着还挑起了张峻豪的下巴。




张峻豪乖乖地把手腿都打开,还没开始前奏却又来了一句:“要不去床尾吧?”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
“床头吵架床尾和啊,你不是最喜欢仪式感吗?”




“傻子。认真点。”










番外01





放学时———




张鱼丸眼神:爸爸我该怎么帮你和爹爹?




张峻豪皱眉:这么简单都不知道,想想你名字!




张鱼丸:懂了。




张鱼丸余宇涵说:“好呀!鱼丸要吃…章鱼小丸子!”








番外02




被爸爸从爹爹那拐走后的张鱼丸,坐在宝宝座椅:“爸爸,我要吃章鱼小丸子了。”




张峻豪:“先拿回家冻冰箱里,我们等爹爹回来了再吃。”




凌晨,张鱼丸早已深陷梦的世界,张峻豪余宇涵还擦着汗说要转移场地,试试厨房。




张峻豪:“对了!冰箱里给你留了章鱼小丸子。”




这么好心啊,还给我留有。余宇涵想着。




结果拿出来才发现,不是留的,而是一口没吃过,算是专门给他的。




(张鱼丸洗澡前想说的话也是想告诉爹爹冰箱里还有章鱼小丸子噢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阅读愉快噢

评论(10)

热度(65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